拼多多卖家成长日志
超小超大

第六十四章拼多多运营术语介绍

杨大姐@所有人我们能不能聊一下有些推广的术语。

二蛋:可以,这个比较枯燥,但对运营很有帮助,我们绝大多数人对运营的术语不是很清楚。

刘总是的,我有次和一个运营聊,说的我一句也不清楚,只能假装懂了,不断的点头。

东方:第一个 CTR:点击率;一般在付费推广用的多,以及在搜索引擎偶尔会考核。指的是单位曝光量中点击数的占比,比如一百个曝光有十个点击,那点击率是10%,这个不难理解。

无忌第二个 ROI:电商中一般指投入产出比(投资回报率),简称投产比;比如你投了100元的广告,带来了300元的营业额,ROI是300/100*100%=300%,一般就说ROI是3。(直通车里面讲比值,比如1:3,更专业的商业推广里面是如何定义的我也不清楚,跟着读就行了。)

#二蛋:第三个ROI临界:简单说就是推广费等于利润的时候,刚好平本,也叫持平ROI、临界ROI等。比如我利润率是40%,那直通车花100元,烧出250元的营业额就平本了(250元的利润是100元,利润=投入)。这个时候临界ROI是100/40=2.5,也就是做到2.5的ROI就不亏本。(专业的领域里这个才算ROI?)临界ROI=售价/利润。这个算法比较复杂,不想看的直接看结果,无非就是把各种值转换来转换去。

小小:第四个 产出(推广营业额)=点击量*点击转化率*客单价

#二蛋:第五个投入=点击量*PPC(点击单价)

#小小:第六个 持平ROI的意思是利润等于投入:产出-投入-成本=0, 代入单量如下

点击量*转化率*售价-点击量*点击单价-点击量*转化率*成本=0;

点击量*转化率*售价-点击量*转化率*成本=点击量*PPC;

转化率(售价-成本)=PPC;

ROI=点击量*点击转化率*售价/点击量*PPC;

ROI=转化率*售价/PPC

转化率=ROI*PPC/售价

ROI(售价-成本 )*PPC/售价=PPC

ROI(售价-成本)/售价=1

ROI=售价/利润。

这个值非常重要,后期的优化和数据分析都是基于这个内容。

无忌第七个 UV产值:每个UV(访客)给推广者带来的营业额;比如你的店铺转化率稳定、客单价稳定情况下,每多100个访客,就能多100*转化*客单价的营业额,这样你就可以算出你距离目标营业额还需要多少访客,继续烧同源访客(不同来源转化不同)就可以了。

#小小:第八个 UV毛利:指每个访客能带来多少毛利

在其他维度(转化率/客单价)较稳定的情况下,用来评估推广的点出价是否合理。(推广该出多少价合适?大部分人都有这个疑问)在广撒网(200关键词玩法)的时候,稳定这个值是关键。目前淘系并不多人使用,因为条件比较苛刻,某宝来源千千万,很难确保其他因素都能维护得稳定,但在拼多多可以适用,因为来源雷同。

如有疑问请加群:552729634咨询

拼多多卖家成长日志提示您:看后求收藏(同创文学网http://www.tcwxx.com),接着再看更方便。

相关小说

穿越之我是承相家的嫡长子 连载中
穿越之我是承相家的嫡长子
雪亦血
简介:他是现代佣兵团的首席,暗杀,用毒是他最常做的事,恶魔是他的代词!他是十五皇子的末婚“妻”。当他穿越成他会如何?
0.4万字1年前
渔民 连载中
渔民
月愁
简介:一个打鱼的渔民,他带着几个孩子在鱼庄生活,每天过着风吹雨打的日子,他答应让孩子们吃上一次鱼,结果让孩子们从希望落空到不再奢望,也没有吃上父亲答应的鱼。直到他最后一次钓鱼时,终于让孩子们吃上了鱼,可是他却已经走了。
0.6万字1年前
不一般的爱恋 连载中
不一般的爱恋
僵尸王
0.2万字1年前
塵封 连载中
塵封
树莓鲨虞
简介:寻找生命中的真谛,活出早已尘封的自己。
10.4万字1年前
困境之中,饱含机遇 连载中
困境之中,饱含机遇
因学业退了
简介:简介正在更新
7.9万字12个月前
清丝缕月 连载中
清丝缕月
小魚饿了
简介:你是我的夏天,放心我永远在你身边。
2.2万字9个月前